晤山

十八,给你的信

亲爱的王俊凯:
你好,十八岁的王俊凯。很抱歉21号不在家,就这样絮絮叨叨一些话吧。
这是第六十二张我能保存到的信了。从14年年初开始,断断续续收集了这么些信,之间在上海、西塘、杭州等地旅行的时候也给你寄去过一些。
以前给你过生日写得信总是变着法子的谈着你谈着你的未来,你十八岁啦,那就谈谈其他的吧。
九月的风很凉快,至少我住的地方是这样的。从前一千五六百公里的距离,现在是无以计算的距离。你和王源在不大的房间里用麦克风唱的《夏秋》一直延长到最后一次你们俩唱的《明天你好》,你唱的《清明雨上》来到今天的《水星记》。养成系的日常似乎真的结束了。
那就谈谈我吧,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去年向你索求了两张签名照的那个被你喊姐姐的女孩子,嗯喏,是我了。年龄比你小很多了好吧,有那么显老吗。很抱歉,没有遵守那个约定,最终我还是没有考上心怡的学校。
喜欢你和源源的这四年啊,我因为你们认识一堆特别要好的朋友,记得之前大家一起兴高采烈地说着“努力成为凯源的骄傲”,也许我没能做到这点,但我也会一直努力下去吧。能够和你一起去为首都人民“吸几口霾”。
毕竟你们已经成了我们的骄傲。
我们和“免费午餐”的合作项目已经开通了靠近三个月了,善款也在慢慢筹集的越来越多,也许我们每次捐赠都不如你们那样几万几万的捐赠,我们是普通人,却都想以你们的名义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对了,今年我又有和大家一起去福利院,捐赠人还是王俊凯王源。
我以前常说,你已经得到了世界的馈赠,而未来希望你能继续这样努力下去,永远一如既往生生不息地走下去。
十八岁的人生,一定会绚丽多彩。
希望我的喜欢也能一直这样延续下去,希望你的未来也能继续美好下去,新的人生新的起点,入梦永远用冰岛做摇篮。
记得,要去冰岛看极光,说好的。

晤山
2017.09.16

评论
热度(251)

© 晤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