晤山

存在

《拉普拉斯的魔女》

我们都存在于一个按照物理法则运作的世界之中。
的确,周身的一切似乎都能依靠物理法则再进行数学计算以及理性推理得到准确的答案。比如,何时下雨?何时下冰雹?哪种角度能轻易抓到娃娃机里的娃娃?甚至通过什么样的物理法则能做到控制气体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这些问题都能得到解决,那么,被名为于“爱”的情感也能得到于推算吗?
我猜不能。
俗话说“人无完人”,你要求自己所做到的完美就一定是完美的吗?你拥有“爱”这种情感吗?你没有。如同谦人说的:人类是原子,即使每一个个体都很平凡,无自觉地活在世上,然而一旦成为集合体,就会戏剧性地实现物理法则。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个体不具有存在的意义,没有任何一个!
茫茫宇宙,浩浩众生,即使我们存在于这样一个以物理法则为基础的世界之中,仍然拥有着属于每个人的力量和存在的意义。
微弱,又是强劲;渺小,又是庞大。

评论
热度(7)

© 晤山 | Powered by LOFTER